剑桥中国学联“迎奥运定向越野”

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伦敦举行。为了方便剑桥地区的中国学生学者更好地观看比赛、参与奥运,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剑桥中国学联组织了一系列相关的活动。
剑桥中国学联在广大学生学者中收集整理了奥运期间的门票信息,以方便大家选择比赛场次,购买门票,并组织学生学者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剑桥中国学联与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密切合作,向前往现场的剑桥中国学生学者发放国旗,累计发放超过100人次,更好地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对于没有机会亲自前往伦敦的观众,学联也组织了关键场次比赛的收看。
此外,为了让大家在观看奥运比赛的同时,也能亲身参与到运动中来,体会其中的乐趣,在奥运期间,剑桥学联还特别组织了“迎奥运定向越野”等相关体育活动。暑期的定向越野活动是剑桥中国学联的传统项目,历来受到剑桥学子的欢迎。本次奥运主题的定向越野,更是受到剑桥大学学生学者的关注,学联主席陈鲁滨、财务长陈子熙也在参赛选手之列。本次参赛总人数达56位,为历年之最。
8月12日下午,参加定向越野的选手们齐聚剑桥大学图书馆门前。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纷纷出发。定向越野的路线全长8.8公里,横贯整个剑桥市,包含部分伦敦奥运火炬传递时经过的路径。选手们需要根据地图的提示,穿越六个指定地点,并尽快到达终点。一路上,选手们身着中国风的T-shirt、脸贴国旗、身披国旗的装束不断引来路人侧目。一位选手衣服上“China I am Proud of You”、“中国我为你自豪”的字样特别引人注意。一些国外友人甚至用不标准的中文喊着“中国”,“加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东亚系与地理系的博士生组获得了冠军。剑桥中国学联主席陈鲁滨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剑桥中国学联精心准备的奖品。参加完比赛的同学都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体验了运动的乐趣,又感受了拼搏奋进的奥运精神,更用自己的热情和自信感染了世界各地的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