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中国学联第一次全体执委大会暨春晚动员大会完美举办

12月4号晚,剑桥中国学联在剑桥大学工程系Lecture Theatre 2召开了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全体执委大会。所有新一届执委会成员共52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目的主要是计划接下来一年的学联各部门活动以及春晚工作的分工。会议由学联常务副主席杨鑫主持,外务副主席徐尔茂组织。
首先,学联主席黄宗严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感谢了全体学联同事对于剑桥学联的热情和支持。对于接下来活动的计划,她重点阐述了自己对于对活动开展的设想。她提出,学联活动需要有主题性,不能为办活动而办活动,而是应该重点办一些让大家喜欢的品牌活动,做到集中精力,有的放矢。其次,她还强调了对于活动宣传的重要。她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各种社交平台去宣传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剑桥朋友知道我们的活动并参加进来。”对于春晚,她也对初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要求大家落实责任到人。

 IMG_7830

学联主席黄宗严发表讲话

随后,各部部长分别就各自部门的情况和活动计划进行介绍。公共关系部部长王谦表示公共关系部今后将主动出击为学联联系到更多好的外部资源。就业部部长李黄龙表示,过去就业都是被动地去做,我们应该在接下来一年都去主动的联系一些就业机会,并且创办更多的就业讲座。访问学者部部长谢荣思就整理收集访问学者的联系方式以及如何更好服务访问学者介绍了自己的规划。生活娱乐部部长彭阳,就春晚目前的筹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娱乐活动进行了规划。文化部部长褚雅静则详细介绍了文化部正在筹备的文化讲座以及剑桥名家讲坛,她认为文化部应该与学术部和访问学者部协调合作一起做一些思想交流方面的讲座。学术部副部长马鸿凯介绍了目前学术部当前创办的期刊的运作情况,并且建议一些小规模的学术讨论小组来扩展大家的视野。宣传部副部长肖岚风趣地介绍了网站的改版情况,并表示宣传部一定尽力配合好其他部门的活动。体育部部长张君豪就体育部开销大,活动多的特点提出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体育部在保证活动频繁的情况下,不去给学联增加负担。外联部部长张超提出了外联部今后一年的计划并表示将尽力去多争取些赞助保障学联各项活动的开展。

IMG_7833

学联成员在认真听取报告

最后,秘书长徐一舟就学联内部的一些操纵程序进行了相关说明。操纵程序的规范对于一个社团组织是非常重要的,她希望大家重视起来这块的工作。财务长肖宁也对学联各部门该如何做好年度活动财政预算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
此次大会非常成功,大家明确了今后的活动计划。有了目标,大家均表示会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剑桥中国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