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中国学联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2年10月13日下午,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新生及公派学生学者见面会在工程系LT4隆重举行。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闫丽老师,CSSA的全体成员和新生几公派生(近200人)出席此次会议,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开始,主席黄宗严首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现任执委会的各位成员。在接下来的社团展示环节,黄主席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学联所举办过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具体阐述了学联‘全心全意为剑桥海外留学生服务’的宗旨。精美的照片,灵活的表现形式,将学联的文化传统和组织架构生动的展现给在场新生,整个会场洋溢着青春和谐的气息。
见面会还特地邀请到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闫丽老师出席。闫老师向到场新生及公派留学生表达寄语,并带来了祖国的问候。她对剑桥的中国学子给予厚望,并对剑桥学联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赏,鼓励社团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继续扩大影响力,更好地为中国学生服务。同时,严老师指出,留英学习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在剑桥读书,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她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锻炼与不同文化背景人员交流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优势,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准备。会后,闫老师与剑桥学子亲切交流,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向在场新生一一解答生活学业上的疑问。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2013级新生更好地认识到了中国学联各个部门的职责与分工,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新老成员的进一步沟通与交流,有利于社团未来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撰稿人:刘秀云     摄影:邓远博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