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振奋人心,好故事引起轰动

 ——中国梦演讲团牛津、剑桥大学演讲会精彩纷呈
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号召,为促进中英文化艺术交流,应英国罗素教育集团邀请,牛津大学校友会、剑桥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北京趣番 国际旅游联合承办,【中国梦环球行演讲团】首次到访英国,于伦敦时间2015年5月13日下午和5月14日晚上,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师生做了主题为“中 国梦•环球行 ”——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专题演讲报告会。演讲家们的精彩演讲,令与会者震撼不已,交口称赞。
Picture14
中国梦演讲团由团长侯希平教授领衔,囊括中国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颜永平教授,副会长翟杰教授、李志勤教授、崔跃松教授等36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作为中国梦专题主讲人,侯希平团长首先发表《三代中国梦,自信中国人》的主旨演讲,他以大量的事实赞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后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 “中国梦”的由来与内涵,歌颂了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习近平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础,演讲入情 入理,振奋人心。侯希平还2
代表演讲团热烈祝贺卡梅伦成功连任英国首相,并请媒体转达中国人民对他的敬意,会场响起会意的掌声及欢呼声。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讲人,中国鬼谷子文化研究学者、副团长翟杰,身着汉服,手摇羽扇,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春秋战国时期智慧奇人鬼谷子,诠释了纵横捭阖的文化内涵,令听众耳目一新。作为中国职业生涯规划培训第一人程社明博士,以自己留学法国成功创业的亲身经历和几十年职业生涯规划研究成果,针对留学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要素及从业经验,引起留学生及其家长们的极大兴趣。
随后演讲家李志勤、崔跃松、王娉、郑洪彪、徐佐林、张亚芬、李梅、孙启、朱新民、许艳文等分别讲述中国好故事和人生哲理,江帆、罗燕、董光海、赵长江、 王宏中、张强等展示了短小精悍的口才魅力,使得演讲会精彩纷呈,受到热烈欢迎。中国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颜永平的主持演讲,机智敏捷,口吐莲花,令众人赞叹 不已。演讲团成员、著名书画家胥力浦、李翠珍、漆一蓉、著名篆刻家王银茂向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赠送了书画篆刻作品。据悉,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自愿、自 发、自费来英国演讲的民间演讲团。他们成功而精彩的演讲,向英国及世界传递了中国好声音,展示了中国正能量。演讲期间,中国梦演讲团全体成员还演唱了自创 歌曲《东方群雁》,歌中唱到:
东方飞群雁,使命担在肩,
环球歌唱中国梦,炎黄精神传。
牛津谈友情,剑桥论发展,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英国是好伙伴……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学联成员、教育集团俱乐部代表,牛津以及全英各地区华人学者代表等,出席了演讲报告会。会后听众纷纷表达感想:出乎意料,受益匪浅,强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