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剑桥开讲庆四十 女粉丝抱儿现场认爹



516日,乐嘉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一场别具意义的性格色彩演讲。通过这次演讲,乐嘉与大家分享了他近15年关于性格色彩的研究成果,并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度过自己40岁的生日。
为亲眼一睹乐嘉的风采,演讲活动一经公布,四天之内有近千名观众报名响应,并从全英各地甚至远从法国赶到剑桥,现场人数之多史无前例,大大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由于原本只能容纳几百人的剑桥大学工程系教室爆满,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开设第二会场,通过主会场访谈、第二会场直播的方式满足观众的需求

一开场,乐嘉就放弃了以往惯用的开场白,上来就向在场的观众“示好”,说到剑桥演讲是他的荣幸。这是因为在来剑桥之前,有朋友郑重地告诫他:每个剑桥人心里都有一个小老虎,不要太狂妄。没想到开场之后,就遇到剑桥大学工程系的学生来“砸场子”,“质疑”其通过四色来分析人的性格准确与否。
乐嘉以其一贯的风趣幽默的风格,开始讲解如何区分不同的性格色彩,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分析性格色彩在实际生活中的作用。为了演绎不同性格的特点,讲到兴奋之处,他会手舞足蹈、上蹦下跳,甚至走到观众中带动气氛,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一位怀抱儿子的女观众称赞乐嘉是“最有光芒的传道者”,听到这位女观众是“单亲妈妈”,乐嘉于是调侃说可以“认儿子”。乐嘉在演讲中不仅分析了性格与婚恋的关系,也探讨了性格与演讲以及职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关系。他还与现场一位说着流利中文的英国小伙子进行了交流。

乐嘉现场“喜当爹”


                                                                 现场观众中不乏西方面孔

                                                               乐嘉与现场的英国观众互动
到了乐嘉最喜欢的现场提问环节,观众们抛出了各种各样的刁钻问题“为难”乐嘉。一位美女观众甚至“质问”乐嘉,为何在活动前两天偶遇时力邀她来听演讲,结果被乐嘉将其典型的红色性格剖析得十分透彻。还有一位精神病学系的老师,他提问乐嘉能否分析圣人的性格,乐嘉以孔子为例,说他是典型的“红色老头”,但他认为圣人之所以能成为圣人,是因其性格色彩中的四种颜色一定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平衡。
活动当天是乐嘉40岁的生日,主办方特地为寿星准备了一个蛋糕,剑桥学联还送了一件剑桥大学的套头衫,乐嘉打趣说自己穿上之后变得“没胸没屁股”了。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乐嘉吹灭了蜡烛,并感谢到场观众来听了这场“一生只有一次的演讲”。由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原本两个小时的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才结束。

乐嘉与现场观众一同度过40岁生日

乐嘉此次在剑桥大学的演讲,是“开讲·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开讲·中国”是由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和《华闻周刊》共同打造的公众演说平台,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传递智慧声音和连接海内外精英华人、留学生的沟通交流。乐嘉是今年第一位登上“开讲·中国”的演讲嘉宾。本次活动同时也受到剑桥大学学联的大力支持。
 
乐嘉:
中国性格色彩培训中心创办人,“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在各领域培养了数百名性格色彩传道者。他同时也是备受各阶层广泛推崇的演说家、培训导师、作家、心理专家和主持人。二十年来演讲超过2000场,著有畅销书《色眼识人》、《色眼再识人》《本色》、《写给单身的你》等10部,迄今销量逾400万册。作为非诚勿扰的点评嘉宾,他以直指人心的犀利点评和温暖的人性关怀被大众广泛认知喜爱,作为《超级演说家》和《我是演说家》的导师,他培训出两季的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