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剑桥牛津博士创业中国行

一、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地搭建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的科技信息交流平台,帮助海外高层次人才熟悉各地政府给予留学人员的创业优惠政策,考察创新创业投资环境,寻求项目合作;让负笈求学、终有所成且渴望回到祖国怀抱的牛津剑桥博士们融入祖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欣然走上回国创业之路,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欧美同学会与全国学联将共同举办“百名牛津剑桥博士创业中国行”活动。
二、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将举办中英科技创新创业论坛, 邀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专家们共同探讨创新创业议题;将在中英两国建立融合创业者、孵化园区、投资机构三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将邀请相关专家和风险投资机构在百余个创业项目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将选送有创业意向且项目成熟的博士到欧美同学会天津创业学院参加创业培训;将提供后续跟踪和配对服务。
三、活动主办方:欧美同学会、全国学联
承办方:中欧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Cambridge Inno-link Globe,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区人民政府,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长春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
四、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5年8月~9月
活动地点:北京、天津、沈阳、长春
参会的剑桥牛津博士将在考察期间通过现场PPT演示、视频展示等方式参加项目路演评审。届时,将有多家投资机构现场对接项目。
五、报名条件
1、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在读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并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的公派、自费出国的学生学者;专业集中在电子信息(IC设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硬件等)、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与资源、高端装备、先进制造、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领域。
2、在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获得研究生以上学历,并在国外大公司、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三年以上的人员;
3、在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的访问学者或进修人员;
4、具备上述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六、报名方法
1.请于该链接进行简单登记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dg_zlvvNRu2r3mp8sPbxfyUoKzDhO_da4MSJUL6SHM/edit
2.于6月15号之前,发送简历和创业计划书至:OXCAM2015@hotmail.com
3.报名截止:2015年6月15日 ,入选人员由考察城市决定,组委会按照预对接情况,向达成人才、项目合作意向的学子发送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学子需填写回执信息,以确认参会。
4.凡被邀请的留学人员,考察地将会给予国际差旅补助,考察期间的食宿费用由考察地承担。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及国际差旅补助金额将在正式邀请函中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