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举办“剑桥大学精英学子东丽行”活动

8月8日,由东丽区人才办、东丽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德国吉森大学、剑桥大学学联、东丽区高层次人才俱乐部、天津华科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剑桥大学精英学子东丽行”活动在海河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行。天津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剑桥大学学联主席刘秀云,德国吉森大学德中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杨涛旭,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英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外专局局长袁鹰从全市角度,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天津的发展、天津市人才政策,落户天津创新创业优势。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围绕东丽发展面临的五大战略机遇,向人才介绍了东丽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健全的产业格局、优惠的政策、成熟的创业环境,并热情欢迎剑桥精英学子到东丽落户发展。
此次剑桥学联组织的21名学子均为博士,所学专业为生物医药、信息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金融等领域,其中12人拥有创业项目和团队,技术优势明显。为帮助园区、企业与人才搭建洽谈平台,启动仪式后,活动将21名人才分到3个路演室进行项目介绍。各园区、科研院所、孵化器、民营企业、风投机构及民间投资人组成引才洽谈组,听取人才路演。活动安排了5个洽谈室,组织有意向的园区、企业就项目研发程度、所需资金支持、项目前景等问题与人才进行洽谈。

人才办、工商联、工业经委、商务委、科委、合作交流办、金融办、人力社保局、园区、经济功能区的主要负责同志;清华大学高端装备院等科研院所负责人;清控科创等创业载体负责人;中科招商等创投公司负责人;以及有引进海外人才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