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015年度会议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478600125002299325

2015年11月8日周日下午,英国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剑桥中国学联)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及换届选举仪式在剑桥大学工程系举行。经过一番激烈的竞选角逐后,由剑桥中国学联注册会员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剑桥中国学联主席团如下:肖超伟当选秘书长,财务长由张景峰担任,张岑和侯航天分别当选内务和外务副主席,张子萌当选新一届(2015-2016)剑桥中国学联主席。

剑桥中国学联成立于1984年,是剑桥大学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学生学者社团,拥有逾千名正式注册会员。剑桥中国学联本着一切为学生学者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活动,充当着身在剑桥求学的广大华人学生学者与祖国联系的纽带,肩负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教育合作、人才引进的重要任务,同时深耕当地华人社区,为丰富整个剑桥地区华人的生活娱乐做出贡献。纵观近几年剑桥中国学联的发展历程,学联一直在发展和壮大,活动的数量和质量蒸蒸日上、影响力与日俱增。

首先上一届剑桥中国学联财务长王智华和主席刘秀云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财务报告和年度工作总结。财务报告展现了学联优秀的财务状况以及强大的资金支持,而年度工作总结让我们看到了丰硕成绩背后的一个同心协力、默默耕耘的学联团队。2014-2015届学联主席刘秀云,首先对全体执委表示感谢,肯定他们将学联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交出了一份150场活动成功举办的成绩单。其中有众多明星参与的剑桥羊年春晚、北京天津贵州的剑桥精英行、习近平主席赴英访问欢迎仪式等活动尤为受到好评。正是由于剑桥中国学联的蓬勃发展,此次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及换届选举仪式受到的关注也是史无前例,300余名参会者让这次活动盛况空前。紧接着,上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就过去一年的工作接受在场观众的提问。

年度工作总结之后,是紧张激烈的竞选演讲环节。各个候选人在充分展示各自优势的同时,从不同角度对各自竞选职务的职责进行阐述并积极展望假如当选后将如何开展工作。首先登场的是秘书长候选人肖超伟,他详细阐述了过去一年担任秘书部部长时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秘书长工作进行阐述,其中关于关注其他学校学联活动来取长补短,构建二手交易平台以及加强与国内企业联系的提议令人眼前一亮。接下来是财务长的角逐,候选人金飞飞和张景峰都拥有夯实的财务背景知识,最终张景峰以153票比135票当选。外务副主席候选人侯航天着重介绍了他即将分管的体育部和就业部,将为丰富剑桥华人业余生活以及学子的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紧接着的内务副主席和主席的竞争都尤为激烈,都有三位候选人依次做竞选演说。内务副主席候选人中唯一的本科生汪锐提议在学联日常管理中将职责下下放,并强调改善学联活动的用户体验,做丰富而不复杂的学联。另一名候选人沈子权强调了其与英国企业的良好联系,争取为剑桥学子谋得更多实惠。此次当选内务副主席的张岑介绍了其丰富的学生会及社团工作经验,并着重推出其一手打造的剑桥中国发展论坛,体现了其优秀的活动组织和协调能力,其获得122,张岑当选,汪锐和沈子权分别获109票和59票。

张子萌是第一位出场的主席候选人,幽默详实的竞选演讲为其赢得了超高人气。张子萌是2014-2015学联内务副主席以及2015剑桥春晚总导演,其敢于放权、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其最终当选主席奠定了基础。另一位主席候选人郝睿首先谈了自己在学联旅游部的经历,并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其对学联工作的热爱,她为学联工作的默默付出以及务实的做事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出场的是2014-2015学联秘书长戴玉双,她也是剑桥中国发展论坛的发起人,她提出要将剑桥学联打造成一个注重学术的、有文化情怀的社团,结束语用国产大飞机919寄喻剑桥中国学联的未来让人倍受鼓舞。最终,张子萌获得135票,成功当选新一届剑桥中国学联主席。郝睿和黛玉双分别获61票和91票。

整个竞选过程激烈但严谨有序,竞选环节结束后,在所有候选人的监督下当场唱票并公布结果,保证了整个选举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众多候选人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毫无疑问当选者都能胜任各自的职务。期待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能够带来新气象,带领剑桥中国学联更上一层楼!

撰文: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