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团圆夜,九州中华情” 2017年剑桥鸡年春晚成功举办

        英国时间1月20日晚,2017年剑桥鸡年春晚“康桥团圆夜,九州中华情”在当地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厅Corn Exchange举办,吸引了近千名剑桥学子及英国华人前来观看。本次晚会由剑桥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汇集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16″ exclusions=”3158,3159,3160,3161,3162,3163″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imagebrowser” ajax_pagination=”0″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晚会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小年,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和演出嘉宾们其乐融融一起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又充满意义的小年夜。众所周知,小年是中国整个农历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和伏笔,剑桥学联也借此良辰向海外华人及英国学子们送去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驻英使馆教育处胡小芃、孙辉老师、剑桥市市长Jeremy Benstead及剑桥大学常务副校长Ian White等出席晚会并观看了演出。驻英使馆教育处胡小芃老师现场致辞,代表使馆向海外莘莘学子及华人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市长Jeremy Benstead和剑桥副校长Ian White热烈祝贺剑桥华人学生及学者们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所有观众致以了最热切的新年问候。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16″ exclusions=”3155,3156,3157,3161,3162,3163″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imagebrowser” ajax_pagination=”0″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青年古筝演奏家林立和阿拉伯鼓大师Farouk El Safi携手演奏了一曲 “西部畅想曲”,拉开了2017年剑桥鸡年春晚的序幕。本次春晚历时三小时,全程采用了由魔术串场的新颖模式。青年魔术师王思与台下观众互动不断,他的近景魔术变幻莫测、惊喜连连。相声界新锐组合闫佳宝、张骥将中华传统艺术与世界各国语言相结合,以”洋口令”的方式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语言魅力。来自布达佩斯的新生代歌手László Attila用中文演唱了一曲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他以完美的唱功和真挚的情感征服全场。中国古典舞演员周航宇领衔演绎了 “水月洛神” 和 “贵妃醉酒” ,将洛神的灵动唯美,贵妃的妩媚风流表现得淋漓尽致。青年民谣歌手陈小熊自弹自唱了一首原创歌曲 “济南济南” ,道出了广大海外学子无尽的家国情怀。曾受邀为习近平主席和威廉王子演奏的青年二胡艺术家朱芸编演奏了 “My Destiny “和 “野蜂飞舞” ,二胡声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似万马奔腾,真正诠释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本次春晚的总导演李欣悦弹唱了一曲 “化身孤岛的鲸” ,她甜美的声线、深情的演绎,收获了全场的掌声。此外,来自剑桥华乐团、剑桥大学本科生舞蹈社的同学们也受邀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16″ exclusions=”3155,3156,3157,3158,3159,3160,3163″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imagebrowser” ajax_pagination=”0″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本次剑桥春晚邀请到了著名演员李光洁,与远在海外的华人学子共度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李光洁凭借在《杜拉拉升职记》、《山楂树之恋》等电视剧中的表演被观众所熟识,在过去的一年中因参加 “跨界歌王” ,以其精湛的唱功倍受观众瞩目。春晚现场,李光洁祝福剑桥学子和华人们新年快乐,学业顺利,并演唱了经典歌曲 “飘洋过海来看你“ 和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邀请剑桥学子上台共叙乡情,将本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16″ exclusions=”3155,3156,3157,3158,3159,3160,3161,3162″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imagebrowser” ajax_pagination=”0″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最后,剑桥鸡年春晚总导演李欣悦及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岑分别致辞,感谢所有演出人员及工作人员,祝福所有观众新年快乐,同时携手嘉宾们在现场抽取并颁发了本次晚会的各类奖项。
【2017剑桥鸡年春晚完整版视频】
Youtube:

腾讯视频:
https://m.v.qq.com/x/page/w/9/o/w0379zb599o.html?coveri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杜桢 徐俪珑 刘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