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英羽毛球观赛活动成功举办

撰稿:任晟均 杜桢
经过一周的淘汰赛,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这个全欧洲规格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在3月12日迎来决赛日。 由剑桥中国学联组织的一行25人,奔赴伯明翰,到现场为中国健儿加油打气。在紧张刺激的现场氛围下,学子们体验那一份久违的血脉喷张,同时近距离接触羽坛明星,享受最高水平的羽球竞技。
比赛当天一早八点, 大家乘坐学联包车开始一日旅程。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大部队顺利抵达伯明翰 比赛场地 barclays arena。 在短暂的周边游览后,大家集体入场,贴上李琛同学精心准备的国旗贴纸,等待正赛开始!
中午12点,比赛正式开始,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双,男双,女单。 第一场比赛就有我们中国代表队的选手——鲁恺/黄雅琼。他们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击败奥运亚军、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后来居上、最终逆转夺冠。 现场有众多马来球迷到场助战,同时喊着整齐的口号为他们的球员加油。 我们也不甘示弱,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充分体验了现场不光是球员的对决,也是现场观众之间的比拼!
第二场男比赛中,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届奥运会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出战。 他以2:0战胜中国小将石宇奇,取得冠军。第三场女双比赛,虽然丹麦代表团用全场最整齐的加油口号声援丹麦运动员,但最终他们以0:2不敌韩国女双选手。第四场比赛中,中国男双与印尼男双的比拼十分焦灼,最终因为关键球的处理失误,国羽选手遗憾地错失冠军。 最后一场女单决赛中,一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以2:0轻松战胜泰国选手取得桂冠。
现场精彩图集: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40″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override_thumbnail_settings=”0″ thumbnail_width=”120″ thumbnail_height=”90″ thumbnail_crop=”1″ images_per_page=”20″ number_of_columns=”0″ ajax_pagination=”0″ show_all_in_lightbox=”0″ use_imagebrowser_effect=”0″ show_slideshow_link=”0″ slideshow_link_text=”[Show as slideshow]”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比赛结束之后,大家游览的伯明翰主要市中心建筑,并在china town 品尝美味中餐,于晚10点顺利返回剑桥,结束一天充实的行程! 此次活动中,许多小伙伴们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国际大型赛事,大家都表示十分享受过程,反响热烈,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可以继续参与观看更多精彩的文体赛事。 学联也会在今后的时间里,组织更多更好的体育活动,丰富剑桥学子的课余生活。
 
活动策划:任晟均
活动负责人:曹斐伦
活动组织:学联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