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康桥梦” 2018年剑桥狗年春晚圆满落幕

英国时间2月12日晚上19点30分,2018年剑桥狗年春晚“盛世康桥梦”在剑桥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厅Corn Exchange拉开序幕,近千名来自剑桥以及全英范围内的学生学者以及各界嘉宾,一齐欣赏了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以及剑桥学子倾情奉献的精彩演出。驻英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杜思齐(Stephen Toope)、剑桥市市长乔治·皮帕斯(George Pippas)等出席晚会。
 
驻英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代表使馆向所有海外莘莘学子及华人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夏参赞说,“春节”的“春”在中文中寓意着“希望”,他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新的成功。

驻英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致辞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杜思齐博士(Stephen Toope)以一句中文的“你好”开始了他的新年贺词。他热烈祝贺了剑桥大学在过去的一年里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达了对于中英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展望。最后,他用一句中文的“新年快乐”向所有观众致以了最热切的新年问候。

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致辞

 
剑桥市市长乔治·皮帕斯先生(George Pippas)向大家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新年和中国文化的浓浓兴趣,并期待在未来的一年里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剑桥中国学联主席常鑫也代表本次晚会的主办方剑桥学联,热情欢迎了台下的嘉宾并祝福在场的所有学生学者以及各界嘉宾新年快乐。
 

剑桥市长George Pippas致辞

 
本次春晚历时三小时,一条穿越古今的故事线将所有节目串联在了一起。晚会通过新颖、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浓浓魅力。由剑桥东方舞社带来的民族舞《洛水佼人》拉开了狗年春晚的序幕;剑桥学生Thomas Stella和李嘉薇的一曲《牡丹亭——游园》展现了中国昆剧艺术的博大精深。陈校阳同学演绎的独舞《咏荷》灵动唯美,郑暐訚、區正豪同学演唱的中国风歌曲《凉凉》感人至深。

《洛水佼人》

《牡丹亭-游园》

《咏荷》

《凉凉》

 
器乐类节目精彩纷呈。青年古筝演奏家林立和钢琴大师Andrew Charity携手演奏了一曲 《云裳诉》,剑桥华乐团倾情演绎了一曲《九寨沟幻想曲》,徐筱薇、李梦烨以及黄田三位同学带来了钢琴,长笛以及二胡合奏,让现场观众陶醉于行云流水的音乐之中。

《云裳诉》

《九寨沟幻想曲》

《中西器乐合奏》

 

语言及魔术类节目依旧是晚会的一大看点。相声界新锐组合闫佳宝、张骥第三次登上剑桥春晚舞台,他们将传统戏剧与各国语言相结合,以”洋戏剧”的方式引来现场笑声连连。由剑桥中文戏剧社带来的小品《耳听为实》,诙谐幽默,笑料百出。拥有六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Alexis Arts为观众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梦幻魔旅》,变幻莫测、惊喜连连。

《梦幻魔旅》

相声《国韵生香》

小品《耳听为实》

 
 
今年,《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三强——低调组合(杨和苏, 张馨月)强势助阵剑桥春晚,接连演唱了《平凡之路》《双人座》《R!ch》等动感的歌曲,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引来场下喝彩连连。中国新古典音乐的代表、知名歌唱家梦苇也加盟了本次春晚,演唱了代表作《礼仪东方》,并以一曲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道出了广大海外学子无尽的家国情怀,引来了全场大合唱。
 
随后的抽奖环节中,所有的奖项花落各家,为观众们送去了最好的新春礼物和新春祝福。

低调组合表演歌曲

梦苇表演歌曲

 
晚会最后,剑桥狗年春晚总导演任晟均致辞,为所有人送上了新春祝福。他感谢所有到场的嘉宾与近千名观众今晚齐聚剑桥,感谢所有的表演嘉宾和工作人员,是所有人的努力付出成就了这个璀璨的夜晚。
 
最后,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与漫天的烟花中,“盛世康桥梦”剑桥春晚正式落幕。

“盛世康桥梦”春晚圆满落幕

 
 

撰稿:徐俪珑

校对:杜桢 任晟均 常鑫

摄影:郭闻恺 丁立 Lina C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