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蛇飞舞迎新春,海外学子系祖国


银蛇飞舞迎新春,海外学子系祖国

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大型蛇年春晚

 
2013年2月10日晚,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剑桥学联)主办蛇年春晚— 印象中国,在英国剑桥市最大的剧院成功举办。当晚,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沈阳先生、剑桥大学代表奈杰尔·斯莱特教授、剑桥市市长希拉·斯图尔特女士、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孟德建博士及中国留学生、学者和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当地的英国学生、学者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并向伟大的祖国和祖国人民拜年。
 
晚会伊始,中国驻英使馆沈阳公参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剑桥的中国留学生、学者、教授们和华人华侨拜年,祝愿大家蛇年新春大吉、身体健康、学业顺利;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祖国的亲人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学子,家人和亲友期盼着你们健康成才,这份关怀和期待将激励广大海外学子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担当重任。沈阳公参祝贺剑桥中国学联蛇年春晚的成功举办。
 
随后,剑桥市市长希拉·斯图尔特 女士代表剑桥市,代表当地政府及民众向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表示问候,祝大家新春愉快。之后剑桥大学校长代表奈杰尔·斯莱特教授宣读了乐诗克·伯瑞谢维兹校长贺辞,他祝贺中国人民的传统佳节,同时,感谢剑桥中国学联在中英文化教育交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称赞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们为剑桥大学做出的宝贵贡献。
 
剑桥中国学联的蛇年春晚,以“印象中国”为主题,由剑桥学联精心组织的二十多个精彩节目,其中有传承经典的舞龙舞狮,也有活泼可爱的童谣舞蹈,有响彻天籁的《剑桥好声音》,也有爆笑的《非诚勿扰》;还有外国友人的劲歌热舞,中国杂技以及其他各式精彩的演出,犹如中西文化的盛宴,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除此之外,剑桥学联还邀请到了国家级专业美声歌唱家卢淼老师,台湾超级星光大道选手陈乐轩,以及当地赫赫有名的魔术师亲临现场为春晚助阵。亚洲众影视明星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剑桥华人华侨学生学者送来了祝福和问候。整场晚会堪称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春晚上浓浓的中国情,令华人华侨学生学者感受在家乡过年的温馨和幸福,让英国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中外朋友欢聚一堂,格外热闹。
 
剑桥春晚总策划、剑桥中国学联主席黄宗严带领全体春晚筹备委员会成员献唱了一首《相亲相爱》,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充分表达了留英学子时刻心系祖国,与祖国共庆新春佳节的欢愉。据介绍,整场晚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和当地华人华侨的共同帮助下,由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策划和主办。晚会总导演彭阳表示,为了给观众带来一台满意的晚会,筹办工作持续了近三个月,很多同学为此奉献了许多宝贵的业余时间,但大家均表示为能参与到如此成功的活动中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够带给剑桥华人们温暖而感到自豪。
 
文字图片:剑桥中国学联
 
BBC的新闻报道!
 
精彩图片欣赏:学联人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