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手机公司和服务
在信息高科技发展的时代,沟通无疑是最重要的。如何在来了英国马上开通手机号码,尽快和英国新朋友,国内亲朋取得联系呢?这里我们着重介绍下英国的签手机体系和如何选择适宜自己情况的手机公司和套餐服务。
一、Pay monthly vs pay as you go
所谓pay as you go 就是充值多少金额就使用多少金额。推荐使用套餐服务,套餐是把一些服务捆绑在一起给你以很优惠的价格。
而Pay monthly则需要你签订一个长期的合同。所谓签手机,其实就是基于上面那个签约系统之上,手机公司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在你签约手机卡的时候送你或者以低廉的价格卖给你一部手机,但是你在签约的时限内每月需要缴付规定的费用。
当然签手机也会有很多问题,比如:签约捆绑了未来大量了业务和收费,有时数千分钟的通话时间根本就打不掉;签了一年或两年的手机卡,你就失去了一年或两年的自由,无法换成新的手机公司;签约10个月以上的话,就意味着暑假回国那段时间也得付钱。
二、详细比较各种手机卡的优劣
1、中国电信卡:1p/分钟拨打中国大陆及香港。国内亲友拨打无需开通国际漫游,按市话费收取。11.9镑超值套餐,250分钟本地通话,无限国内通话,无限本地流量和短信。
剑桥地区总代理:胡磊。电话:07578575931
2、Giffgaff:优势就是便宜,特别是同网用户之间的通信免费。它的几种套餐详见:http://giffgaff.com/index/offer
3、Lyca:莱卡是家新公司,优势在于国际通话,与国内通话1P一分钟(但是短信依然很贵,12P一条)。当然lyca与lyca之间通话也是免费,但问题在于很少有人用lyca打英国国内电话,所以lyca一般在打跨国电话的时候使用。
4、3公司: 这个公司很有意思,很多数量限制都是3的倍数,比如300min通话,3000短信云云…… 3公司一般引以为豪的是它的3G,他家打国内电话也挺便宜的,在打电话前加段号码,只要3P一分钟。他的套餐详见:http://www.three.co.uk
5、Lebara:Lebara是当年风靡过的一个手机公司,而且给国内打电话也很便宜。收费标准:
Lebara内部免费(有充值记录的30天内);
给国内打电话3P每分钟;给国内发短信12P一条;
给其他公司打电话10P一分钟;给其他公司发短信12P
流量每天10MB免费,往后15P每兆。
6、Vodafone:特点是信号好,但是相比较而言费用较高。具体信息详见:
http://www.vodafone.co.uk
7、橘子Orange:签手机的选Orange更划算些,套餐详见:http://www.orange.co.uk
—————————————————————————————————
如何选择开户银行
和大家聊了如何在英国签手机和选择套餐服务。现在要和大家说说在英国如何办理银行账户。英国各主要银行在剑桥的主商业街上都设有营业所,他们提供的服务也大同小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什么是Basic Bank Account:
这种是最基本的银行账户,用于存钱和取钱。但是没有信用积分功能,不可超额提款。如果你需要信用功能,可以咨询银行相关人员,申请”Current Account”. 至于提供的服务,每个银行都不同,要分别咨询。有些银行要求有一定的初期存款,有些不用。建议到各个银行申请专门为学生开设的”Student Account”.
2.开银行账户需要什么:
1)护照和签证
2)学校的证明信(从学校开,证明你是学生和你所学的课程,显示你的住址)
注意:更改地址后要及时通知银行。
—————————————————————————————————
剑桥的出租车
剑桥的出租车服务还是很方便的。如果是剑桥内部平时出行,直接打电话告诉他们你现在的地点和目的地即可。一般5-10分钟就会来车。
最常用的两家taxi公司是:

还有些Taxi公司是走长距离的,比如从希斯罗来回剑桥的。下面列了些公司的电话和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