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ations

学联内部管理条例

本条例为2012.4.17修改版,部分条目与章程重叠。如有和章程冲突处,以章程为准。

会员管理

会员注册

任何在剑桥地区学习,工作的学生学者均可加入学联成为会员。会员注册方式如下:
1. 递交申请。登录学联网站,并进行学联网站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包括个人姓名,专业,所在单位等(此处需要细化)。注册时,可选择申请会员选项,在注册网站用户同时,提交会员申请。
2. 申请经秘书处审核并通过满足会员资格的申请,个别特殊申请交由执委会讨论决定。所有申请结果经秘书处备案存档,并由秘书处给申请人发送邮件通知,需确认会员资格或给出拒绝申请的原因。
3. 申请成功后,注册所用邮箱将作为默认邮箱添加至学联的邮件列表,并将收到学联邮件列表的邮件。

会员注销

会员注销程序如下:
1. 登录学联网站,下载会员注销申请表格(需说明注销理由),并发送至由执委会讨论通过完成(所有的注销申请都要给执委会讨论)
2. 申请结果由秘书处备案,并由秘书处发送邮件确认注销会员资格。

会员权益

1. 会员拥有优先参加活动的权力,并在部分活动中享受优惠。
2. 会员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会员的资格以秘书处的会员档案存档为准(详见会员档案管理)

会员档案管理

1. 会员以注册时间顺序进行管理,每年注册的新会员单独生成一个EXCEL文件;
2. 会员档案的信息包括:姓名,专业,职业,联系方式等(此处需要细化),注册时间,注册方式;
3. 由学联网站注册的会员申请人信息将自动生成一个EXCEL文件,通过申请表的申请将由秘书处进行手动处理。
4. 已注册会员在未提出注销申请并经过确认之前,均被视为拥有会员资格(比如,会员离开剑桥后,其会员资格仍将保留);
5. 会员列表每两个星期更新一次,并在秘书处备案。
6. 秘书处需做定期统计,整理会员状况。
7. 重要活动(如审核换届选举人资格)以秘书处会员存档为准。

邮件列表管理

邮件列表与会员资格的相关说明

1. 拥有邮件列表的subscription,不代表拥有会员资格,需要进行会员申请方可称为会员(详见会员注册)。任何均可申请加入邮件列表(详见邮件列表申请)。
2. 注册会员成功后(详见会员注册),注册所用邮箱将作为默认邮箱添加至学联的邮件列表,并将收到学联邮件列表的邮件。

邮件列表申请及退出

任何人(包括会员和非会员)均可申请加入邮件列表,加入方式如下:
1. 登录学联的网站,并通过相关链接,申请加入邮件列表。需经过邮件列表管理员审批。
2. 注册会员成功后(详见会员注册),注册所用邮箱将自动添加至学联的邮件列表。
退出方法:登录学联的网站,并通过相关链接,申请退出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管理

邮件列表由邮件列表管理员(elected officers + publicity officers)共同管理,各管理员需要拥有相同的管理权限。

社交网站帐号管理(facebook,人人,微博)

执委会会议相关

每次会议由秘书长召集,有秘书处做记录,并在两天内群发会议记录。每次会议需要将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之内。

执委会议召开

执委会会议为每两周一次,全体执委会成员均可参加,执委会成员必须到会。

委员会会议召开

委员会会议为每月一次,全体执委(EXCO)均需参加。

缺席及迟到惩罚

为避免耽误时间,提高开会效率,学联进行缺席及迟到的惩罚制度。
1. 无故缺席者,处以5镑罚款,并作为茶点经费(不计入学联账户)。
2. 迟到者每迟到10分钟次处以1镑罚款,计入茶点经费(不计入学联账户),上限为5镑。

换届选举办法

前期准备

1. 候选人召集通知
2. 候选人公示

选举现场

年度大会流程
1. 主席年度报告
2. 财务长财务状况报告
3. 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