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问学剑桥,谈人生,讲理想,话创业,促创新,解疑惑

昨日受剑桥大学商学院和剑桥学联之邀,王石先生(中国万科集团董事长)到访剑桥,并于当晚在Lucy Cavendish 学院与剑桥华人学生,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整个访谈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下展开,王石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言谈,睿智、精辟的对话打动了现场交流的学生、学者,为此次问学剑桥的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求学” 、“创新”、 “人生经验” 这些关键词贯穿了整个访谈,从攀登珠峰到问学哈佛,从创业到人生,王石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和感受,对在座的学生学者提出建议和期望。期间又不乏激辩和思想的碰撞,他鼓励年轻人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问学西方; 他指出中国社会创新体制和教育制度的缺陷; 最后面对社会上一些对他和万科的争议和指责如房产房价过高和捐款门等他也一一应答。
此次访谈由剑桥学联主办,由黄宗严主席主持,现场有华人周刊等多家媒体报道,气氛活跃热烈,秩序井井有条。王石先生称赞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工作细致周到并受邀下次来访。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新一届学联活动的序幕, 并得到广大剑桥华人学生学者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撰稿人:王谦 照片:谢容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