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明日中国论坛】报名开始

海报3


亲爱的会员们我们有幸邀请到贺卫方,陈有西和于建嵘三位学者于2013年1月27号来剑桥举办剑桥明日中国论坛,三位名家将就公民社会,城市化发展将对中国社会产生如何深远影响,中国政治制度,司法体制如何发展各抒己见并与在座的学生学者进行直接得交流. 希望各位会员华人学生,学者踊跃报名参加。

时间:2013年1月27日,13:30-17:30

地点:LT02,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rumpington Road, Cambridge, United Kingdom CB2 1PZ.

报名链接:http://cambrigechinanextforum.eventbrite.co.uk   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人物简介】

贺卫方

贺卫方,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自1992年起,他就呼吁和致力于中国法律体系的改革和现代化。其著作包括,《司法理念和制度》和《运送正义的方式》等等。同时担任北京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外国法制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网名守门老鹤。2001年第一期《中国青年》把他列为“将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个青年人”之一。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4%BA%E5%8D%AB%E6%96%B9

于建嵘

于建嶸,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他研究大陆社会问题多年,在学术界和底层民众中很有声望。于建嶸于2011年1月25日在新浪微博建立“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微博账户, 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著作颇丰,有《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漂移的社会-农民工张全收和他的事业》、《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和《中国当代农民的维权抗争:湖南衡阳考察》等书。2012年3月于起草了“必由之路——未来十年中国社会和政治发展纲要”,其中他提出废除信访制度,打破”农业人口”和”非农业人口”的户口界限等建议, 以及第二阶段的民主宪制转型。于建嶸被网民推选为2010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对于中国的转变, 于敢于提出非常针对性的看法,因此在2012年他被《外交》杂志评为“2012全球思考家”。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8E%E5%BB%BA%E5%B5%98

陈有西

陈有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法律硕士导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主要著作有《定罪量刑指南》、《反不正当竞争法律适用概论》、《变革时代的法律秩序》、《知识产权法》等,其个人网站《陈有西学术网》是中国法律人博客点击量最高的网站,2012年5月已达4500余万人次。

个人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140791.htm

本次活动由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与明日中国基金会联合主办感谢大家参与!


【The Cambridge ChinaNext Forum】

Time:27-01-2013, 13:30-15:30

Venue: LT02,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rumpington Road, Cambridge, United Kingdom CB2 1PZ.

Register: http://cambrigechinanextforum.eventbrite.co.uk  first come first 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