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点击CSSA CAMBRIDGE关注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回顾与展望:

中日关系讲座

CSSA 学术文化部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重视史学传统的国家。诚如梁启超所说,“中国于各种学问中,惟史学为最发达;史学在世界各国中,惟中国为最发达”。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1


活动内容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中日是重要近邻。从中国汉朝(Chinese Han dynasty)和日本的佤族王国(Japan Kingdom of Wa)开始,中国和日本基本保持着稳定的贸易关系。中华文明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和科技等很多方面都对日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然而,20世纪发生的第二次中日战争(1937-1945)却至今仍在两国关系中留下阴影。

如今,在国际局势日趋复杂多变、人类面临更大挑战的背景下,中日关系的积极变化意义重大。本次论坛,剑桥中国学联学术文化部很荣幸邀请到剑桥大学亚洲和中东研究学院的巴拉克·库什纳教授(Professor Barak Kushner)作为嘉宾,以历史学家的角度对东亚的二战历史进行解读,深入探讨战后中日关系发展及其未来走向。



2


活动时间


英国时间: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3.00pm – 3.45pm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11.00pm – 11.45pm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3


嘉宾介绍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Professor Barak Kushner东亚历史方面的专家,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系。现任剑桥大学东亚历史学教授、亚洲与中东研究学院日本研究系主任及剑桥大学Corpus Christi学院研究员。他曾获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称号(2016-2019年),并曾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大阪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掌握日语、汉语和法语。

作为一名历史学者,他撰写和编辑了大量有关战后东亚历史的书籍和文章,并就一系列东亚历史话题发表过演讲,包括日本在东亚的帝国主义、日本的战争罪行、中日关系等。本次讲座他将会主要分享他的著作《Men to Devils, Devils to Men: Japanese War Crimes and Chinese Justice》。这本书通过二战后早期审判的棱镜,对战争罪、战争罪行和战争责任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更完整的个人简介详见Professor Kushnerd的个人网站:http://www.barakkushner.net/)



4


活动方式




在线讲座(Zoom会议)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微信群,或使用下方Zoom链接参加讲座。


Topic: CSSA CAM online webinar

Time: Dec 10, 2020 02:45 PM London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2626382115?pwd=UXZjWk5BRFZ0WkFoNVZwNnROVVhGQT09 


Meeting ID: 826 2638 2115 

Passcode: 481680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活动负责人 | 陆倩雨

活动策划 | 刘易

活动联系人 | 洪其绿(微信:Cherilyn_Hong)

孙缘(微信:wxid_3yzp2b06uv5j22)

活动宣传人 | 李鑫


撰稿 | 洪其绿

校对 | 朱葛赟剑

审稿 | 刘易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CSSA Cambridge公众号

【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

学联官网:http://www.cssacam.org

学联微博:剑桥中国学联-CSSACAM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CSSA Cambridge):【学术文化部】回顾与展望:中日关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