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中国学联第二次全体执委大会暨春晚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剑桥中国学联第二次全体执委大会暨春晚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2014年1月20日晚,剑桥中国学联在剑桥大学工程系Lecture Room 6召开了换届之后的第二次全体执委大会暨春晚动员大会。新一届执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回顾上学期各部门完成的工作,计划新一年活动以及安排春晚工作的分工。本次会议由学联主席彭阳主持。
首先,彭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感谢了全体学联执委对于剑桥学联的热情支持。在总结了过去几个月学联工作的完成情况后,她强调了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的重要性。对于各部门举办的活动,她表示应进一步完善宣传流程,对活动前期和后期宣传给予同样的重视。此外,彭阳对春晚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也进行了相关部署。
随后,主席团成员概述了自己分管部门的活动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14位部长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展望。文化部部长张子萌对上学期文化部举办的论坛和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文化部正在筹备的名家讲坛、读书会等活动,希望为剑桥学子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契机。学术部部长王远望回顾了成功举办的化妆主题讲座、希腊哲学与西方文化讲座等。他表示这些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交流。此外,他也对学术部即将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建议通过建立意愿清单的方式,邀请剑桥的访问学者开展讲座。体育部部长焦娜总结了去年举办的常规活动,并表示新的一年体育部将在保持常规体育活动照常进行的前提下,增加特色与趣味活动,如攀岩、高尔夫体验等项目等,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就业部部长吴泓在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之后,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增加模拟面试等活动并将其常规化,力求为同学们增加就业砝码。宣传部部长师辉首先对学联官方网站每日点击率成倍增长这一现象表示了极大地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宣传活动应遵循宣传流程的重要性。创业部副部长张宏宇提出了“推广部门品牌”这一口号,规划每月坚持举办创业讲座。旅游部部长金鹏高度评价了去年开展的旅游活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生活部副部长Effie表示生活部成功举办了去年规划的大部分活动,并希望今后在加强财务管理、完善活动流程等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努力。公关部副部长巫亚桥表示公关部对去年的公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建立了公关通讯资料库,并承诺在春晚等即将开展的大型活动中做好接待任务。秘书处处长管碧寒对公共平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大力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进行系统管理。访学部部长滕龙就已开展的工作如建立访问学者通讯录、举办访问学者formal等进行了总结,并对《生活指南特刊》的筹划工作进行了介绍。外联部副部长刘锡舟展示了外联部的工作成果。在外联部的努力下,春晚获得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最后,学联新成员辩论队队长朱翔宇对辩论队的常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尽力与其他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投入到学联的工作中来。
最后,常务副主席兼春晚导演刘秀云就春晚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对春晚当天的工作展开了详细地部署。彭阳主席最后强调春晚是学联各位执委共同努力的成果,动员大家在春晚筹办的最后关头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
此次大会圆满召开,大会在2014年初始谈回顾、谋展望,为今后学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 徐明斐
摄影: 张恒
IMG_3523
IMG_3501  IMG_3538 IMG_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