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秘密》成功举行

撰稿人:张甘池 王一方
1月25日星期日下午“剑桥中国文化践行研究会”与剑桥中国学联联合组织了一次观赏电影《秘密》的活动。
电影<<秘密>>,根据创美国出版史记录,在美国至今销售超800万本,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500万本的《秘密》一书拍摄而成,讲述了意念和思维所具备的强大力量,它对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隐秘而重大影响,以及该如何运用个人意念的吸引力法则来实现目标,理想和追求。
111
电影通过几段真实的人生转变,诠释了思想和意念本身是带有某种频率的。处于深度思考和情感波动时,会自然吸引和感召相同频率的事物。意念的力量是强大的,如何认识和应用意念的巨大潜能,值得每个人学习和深思。
222
在观影之后,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就吸引力法则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议论。其中有同学指出,吸引力法则和中国哲学思想中“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它揭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的根本规律。又有同学指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人类的行为在很多情况下是被潜意识支配的。而秘密这一影片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是一旦我们有意将潜意识意识化,或有意引导潜意识的方向,则能在很大程度上能帮助我们营造一个更稳定的生活状态。还有同学指出吸引力法则还可以用佛教中所提及的“物随心转,境由心造”、“万法皆有心相生”来诠释。活动在持续了3个多小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