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学联执委招新

剑桥学联执委招新

报名截至日期:2015年 11月18日

面试时间:暂定11月21日,星期六,报名后邮件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报名后邮件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格

http://goo.gl/forms/HZVY5Puuhx(请点击阅读原文)

并发送个人简历至秘书长肖超伟cx223@cam.ac.uk

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英国剑桥大学内最大的华人社团,下设14个部门,拥有超过3350中外会员,是活跃在剑桥地区,乃至全英范围内,历史最悠久及最有影响力的非营利性华人社团之一。 自1984年成立以来,剑桥学联始终秉承民主求实、积极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剑桥大学华人服务。

今年的剑桥学联在过去的一年里,举办了150次关于学术,文化,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讲座论坛和生活,娱乐,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日常活动。除此之外,更是组织了多次的大型活动。剑桥学联的名家讲坛迎来了各界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成功邀请到了包括如地产界名人王石、著名导演姜文、著名主持人乐嘉等在内的各界优秀人士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2015年的剑桥春晚获得了来自政界,教育界,商界等各界人士的一直好评,赢得了逾1500名来宾如雷贯耳的掌声。剑桥学联更是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绵羊音”曾轶可,“快乐男生”人气王,华语乐坛黑马于湉,风靡网络的短剧《万万没想到》主创人员:叫兽易小星、白客、刘循子等,再次展示了剑桥学联敢创新敢突破自我的精神。剑桥学联不断开拓新的活动形式,成功举办年度晚宴和花园派对,让同学们不仅能在国外感受中国传统活动的氛围,而且更好的融入了西方文化,所有的剑桥学联执委们都为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到非常自豪。剑桥学联的活动不仅仅在英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更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2015年8月,在为期两周的剑桥学联北京、天津、贵阳、连云港的交流访问之旅中,剑桥学联带着30位优秀学子访问了三十余家顶尖企业与机构,并举办了四场交流晚宴,为同学们创造了最多元化的就业创业平台。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剑桥学联更是非常幸运地参与了欢迎习近平总书记访英的盛大活动。

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着每一位执委的辛苦付出,通过一年的并肩作战,如今学联里的每一位执委都如同家人一样相互鼓励,相互关爱,有着家庭般的温暖,同时有着革命的友谊。我们真诚地邀请每一位剑桥华人都加入到我们剑桥学联的大家庭,一起继续让今年的学联照顾好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把握好每一次的合作。

时值新的一届学联换届,为了有助于学联各项活动继续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特此面向所有剑桥在读的同学及剑桥的华人展开执委招新。现学联设置的15个服务部门分别为【秘书处,校友联谊处,体育部,宣传部,财务部,就业部,公关部,外联部,旅游部,访学部,生活娱乐部,学术部,创业部,文化部和辩论队】以下为各部门职能简单介绍:

秘书处:

主要负责管理学联mailing List,微信平台,编辑和管理活动信息。

重大学联活动的后勤辅助工作。

校友联络处:

主要负责联络国内校友

对接英国及海外各大学校友会,同乡会。

每一年的新生迎新工作。

宣传部:

学联对外联系平台的管理:Facebook、微博、校内平台的发送与管理。

学联网站的更新与维护。

重大活动海报的制作与宣传。

公关部职责

大型活动、讲座的接待工作,与兄弟部门协作,预定场地,布置场地,接待参会人员和嘉宾。接待企业政府考察团:对于重要来访嘉宾制作行程手册,行程时间安排,对于重要来宾提供college guest room预定及用车服务。

媒体舆论公关,通过协调学联与媒体的需求与价值取向,使双方的利益最大化,最大可能地达到学联的传播目标和媒体的信息需求 树立与维护学联良好品牌形象,应对公关危机和突发事件。

处理与使馆、政府的关系。

举办和兄弟学联联谊活动,为剑桥学子扩大英国交际范围,发现与认识新朋友

就业部:

学联的就业平台,负责国际知名企业高校的剑桥招聘会的举办,以及求职心得的分享与交流。

外联部:

学联的对外窗口,负责学联活动资金的筹集与对外关系的维护。

访学部:

学联与访问学者的沟通桥梁,为广大访问学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体育部:

学联运动场,为剑桥学子提供丰富的运动交友平台。

创业部:

创业部是针对学联成员以及剑桥学子日益增长的创业需求而专门设立的。部门职能主要在于收集、整合国内外创业信息和资源,举办创业主题的讲座,为剑桥地区的创业者提供关于创业的资料、咨询和培训。

文化部:

文化部作为剑桥学联文化交流的核心部门,专注于邀请和接待文化名人、专家及学者,并举办一系列文化专题讲座或访谈活动,旨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融,传播东方文化和哲学。

学术部:

承办国内外学术团体或个人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和开展以学术科研为主题的竞赛、讲座及论坛。旨在促进中外学生学者的互动,并增进学科和领域之间的了解。

旅游部:

定期组织英国境内、境外著名景点的旅游活动,定期发布和推荐旅游信息,接受专业旅游公司的培训,为学联会员提供自助游攻略咨询。

财务部:

财务部的宗旨是合理使用学联资金,主要负责全年学联活动的预算与审核、管理报销系统、财务报表的制作、以及与各部门就财务状况沟通,并确保学联的每一笔开支都“花在刀刃上”。

生活娱乐部:

组织日常的生活娱乐类社交活动,并为剑桥华人提供日常的生活服务。主要负责定期组织学年中的Formal、Picnic、Punting、Karaoke,为学联会员推送剑桥地区以及其他英国地区的福利,以及在中西方传统节日组织生活娱乐活动。

辩论队:

负责组织辩论赛、辩论培训以及代表学联或者剑桥参加全英各地辩论赛

我们真诚邀请您加入剑桥学联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