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点击CSSA CAMBRIDGE关注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

2020年,动荡不安的全球环境为职业选择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以及阻碍,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女性求职者,在如今的社会中该如何面对挑战, 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呢?

剑桥中国学联就业部将开展的 “木兰诗”全新系列活动,旨在邀请学界,政界,商界中事业成功、经验丰富的女性举办座谈会, 为剑桥学生、学者们提供关于职业选择及职场发展的建议,从女性视角出发,分享她们在各自领域的工作体验和思考,助力各位在“朔气传金析“严峻求职环境下成为“枝枝转势雕弓动,片片摇光玉剑斜”的职场“木兰”。

首期论坛,我们将邀请到三位分别在咨询、金融、互联网行业中取得了较高职业成就的女性来分享她们的故事和对女性就业的见解。


本次座谈会相关话题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

                – 女性在职场上的挑战与机遇

                – 进入不同行业所需要的特质


活动时间

        英国时间: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4:00pm-5:30pm


活动方式

在线讲座(线上Zoom会议)

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


嘉宾介绍


Kaijia Gu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荣誉公共管理硕士和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现就职于奥纬咨询(Oliver Wyman),担任Partner – Pricing, Sales and Marketing,于2005年加入奥纬咨询(Oliver Wyman),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正在经历颠覆的行业

Oliver Wyman(奥纬咨询)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及战略咨询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现有5000名员工,分布于60个地区。奥纬的客户涵盖了全球100家最大金融机构的80%,主要业务包括给金融、教育、科技、医疗、汽车、国防、能源、通信、交通和旅游等领域的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其金融行业的咨询服务最为突出。

Eusta Qin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系。现就职于PIMCO(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担任Fixed Income Portfolio Manager, specialising in European financials(固定收益投资经理)在此之前在高盛伦敦办公室担任Vice President in Credit Trading(信用交易组副总裁)。

PIMCO(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是由“债券之王”Bill Gross1971年创立的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管理公司,现资产规模为1.92万亿美金。公司现有员工2900人,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债券、大宗商品、股票、资产配置、交易所买卖基金、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

Mei Chen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毕业于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和法国高等商学院。现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担任Director in Global Business,负责阿里巴巴欧洲的商业策略和管理。在过去两年内,Mei的工作主要围绕阿里巴巴集团在12个欧洲国家的业务拓展、与全球时尚和奢侈品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以及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Mei也是天猫潮流盛典、淘宝造物节西湖秀等众多阿里活动的海外领导者。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Mei曾在Google和通用电气就职。

阿里巴巴是一家由马云在1999年创立的以电子商务为主的中国公司,公司同时在美国和香港上市,集团业务领域包括网上零售、购物搜索引擎、第三方支付、云计算、餐饮娱乐、地图和零售等。阿里巴巴与小米、腾讯和美团点评共同被统称为“ATMX”,其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720亿美金。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注: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剑桥学联所有。

活动负责人:王天和,余书凝,李静如,郭柯晴

撰稿 |余书凝

校对 |高星然 刘疏雨

审稿 |高星然 刘疏雨

编辑 |王依琛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CSSA Cambridge公众号

【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

学联官网:http://www.cssacam.org

学联微博:剑桥中国学联-CSSACAM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CSSA Cambridge):【就业部全新系列之“木兰诗”】 ——女性就业讲座(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