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点击CSSA CAMBRIDGE关注


01

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是访学部今年举办的为剑桥华人提供专业的基础交叉学科讨论的平台。


在这里,我们会经常邀请各专业取得重大进展的学者为我们分享科研知识,与大家一同探讨专业的科研问题。



02

报告名称



异构智能计算与量子计算模拟



03

报告摘要



在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科学革命中,牛顿力学告诉我们一切力学的现象都是可以统一为一个简单的公式 F=ma;麦克斯韦尔建立的电动力学又告诉我们一切光电磁的现象都可以统一为麦克斯韦尔方程组。在此之后,量子力学和相对论的建立引领了人类历史上第二次科学革命


量子力学在过去100年的应用可以归属为第一次量子革命,比如半导体晶体管的发明带来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万维网的发明带来的万物互联。古往今来人类社会的信息交互主要围绕着两个维度展开:计算能力和信息安全。


可编程逻辑芯片(FPGA)是当今人工智能加速、量子信息处理、高性能计算构架和数据中心的重要核心研究平台。本报告将从FPGA的定制化和可重构特性出发,讨论基于FPGA的微计算电路架构与人工智能系统设计与优化、安全攻防关键技术以及近年来基于FPGA的量子计算算法模拟等。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Source: https://arxiv.org/abs/2102.02035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04

报告人简介

李鹤博士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帝国理工学院博士


现为剑桥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后


简介


李鹤,2020年获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学位,随后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担任可重构计算与集成电路EDA领域国际旗舰会议的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DAC、ICCAD、ASPDAC、FCCM、FPL、FPT、ISCAS、SOCC)、担任可重构计算领域旗舰会议2021 IEEE FPT的宣传主席。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录用于包括IEEE TC、DAC、TCAD、TVLSI、DATE、TCAS-II、ARITH等在内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可重构计算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可重构计算四大旗舰会议之一的IEEE FPT 2017最佳论文展示奖,以及计算机算术领域唯一旗舰会议IEEE ARITH 2017 Student Travel Award。研究成果受邀在ACM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Design Automation (SIGDA) 2020年11月新闻月刊中进行专栏报道,并在2019年英国皇家科学院高性能计算年做海报展示。同时,研究成果也受到Intel、Cadence、Huawei、Alibaba等工业界团队关注,多次受邀做学术报告。


主持人简介

江雨 剑桥大学工程系博士生



05

如何加入?


Workshop第四次报告


时间:

BST 5月22日(星期六)12:00pm-1:30pm


Zoom会议链接:

https://zoom.us/j/92931613751?pwd=MDRrb1VURWtIbnRzZUdSNGUvdFd5dz09


Zoom会议号:929 3161 3751

Zoom会议室密码:128554


科研云同步直播链:

https://live.bilibili.com/h5/21963219


交流微信群


同时欢迎各位学者加入交叉学科workshop的微信群,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如有兴趣加入微信讨论群请联系活动负责人:


侯宜栋 (微信号:lxnn138900)

兰伊莎 (微信号:lys18702150367)

江雨(微信号:RichardJiangSJTU)




撰稿| 侯宜栋 江雨

审稿| 兰伊莎 王友潮


编辑 | 王婧璇

校对 | 王友潮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CSSA Cambridge公众号

【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

学联官网:http://www.cssacam.org

学联微博:剑桥中国学联-CSSACAM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CSSA Cambridge):【访学部】第四期基础交叉学科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