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第十一期管理培训生招聘

关于交行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现代商业银行。1987年,交通银行重新组建,成为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起,交通银行先后完成了“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改革三部曲,于2005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完成财务重组的国有控股银行、第一家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的大型商业银行和第一家在境外公开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2006年,交通银行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商业银行全球合作伙伴。2007年5月,交通银行成功回归A股市场。2015年,交行在《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银行一级资本排名中位列第17位,连续第二年进入全球银行20强;连续7年跻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第190位。截至2014年12月末,交行资产总额为6.27万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58.5亿元。
交通银行是唯一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12月末,本行员工数量境内外共计约9.6万人,在全国230多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设有2700余家网点,并设有13家境外分支机构,包括香港、纽约、东京、新加坡、首尔、法兰克福、澳门、胡志明市、悉尼、旧金山和台北分行、交通银行(英国)有限公司及多伦多代表处。交通银行业务范围现已涵盖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保险、离岸金融等多个领域,旗下子公司包括交银金融租赁、交银国际、交银施罗德基金、交银国际信托、中国交银保险、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安吉交银村镇银行、大邑交银村镇银行和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交通银行还是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参股西藏银行。
交通银行现已成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现代体制、成长性好、全球展业、综合经营的大型银行,一家在市场上具有领先优势和重要影响的金融机构。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正向着“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战略目标阔步迈进,现热诚邀请有志于投身中国金融事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我们,共同创建交通银行与你的美好未来。
[关于管理培训生项目]
交通银行总行管理培训生项目定位于培养交行未来高级管理人员及专家型人才。2005 年9 月至今,交行已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中累计招收十期共 310 余名管理培训生。
[培养计划]
从 2015 年秋季第 11 期管理培训生项目招聘起,将按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浙江、广东、陕西等 7 个区域定向招收总行管理培训生。各区域管理培训生由总行统一招聘、统一培养,培养期结束后定向分配到所属区域交行经营机构工作。
第一阶段:基层轮岗实习(12个月)
入职并经过1个月的集中培训后,前往系统内重点省直分行,着重在个金、公司、国际、风险和财会管理等关键岗位实习。
第二阶段:海外实务轮训(3-5个月)
赴海外参加国际一流金融企业专项培训,了解国际先进银行的经营理念、业务特点、战略管理、发展趋势;初步确定个人专业发展条线,并到交行海外分行个人银行、商业信贷、风险控制、财务管理等专业岗位实习锻炼,重点学习产品、渠道、市场、风险管理等。
第三阶段:总行项目实践(6个月)
根据管理培训生培养与考核情况,结合个人专长、业务特点和职业发展志向,安排到总行各条线业务部门,参与业务管理、市场拓展、项目开发、综合经营等工作实践,着力提高业务处理和组织管理能力。
第四阶段:岗位见习考核(12个月)
2年集中培养结束后,根据交行改革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培养期间学习实践和考核情况,定向分配到所属区域交行经营机构基层管理岗位或专业岗位任职。在第 3 年岗位见习考核期间,总行人力资源部将持续跟踪关注管理培训生履职表现和工作业绩,并据此作为今后管理培训生职位晋升和选拔使用的依据。
关于管理培训生招聘
招聘范围及条件:
1.可于2016年8月底前毕业回国的剑桥大学中国大陆硕士、博士留学生(2015 年 8月后
毕业但未就业的亦可应聘);
2.不限专业;
3.具备较强的分析判断和逻辑思维能力及较强的决策、管理潜质,有团队合作精神;
4.愿意到基层任职锻炼和接受系统内调动。
招聘人数:5名
招聘程序:1.网申及简历筛选;2.能力素质笔试、面试;3.人才评价中心能力评估。
入职时间:2016年8 月底
应聘方式:请于2015 年9月22日起,登录交通银行招聘网站(job.bankcomm.com) ,选
择总行职位-管理培训生职位进行在线申请。应聘Q&A 及流程安排介绍请见招聘页面重要公告
栏。
网申截止:2015年10 月 23 日24:00
海外留学生应聘 Q&A
1.问:交通银行总行管理培训生项目对海外留学生学校及专业有何要求?
答:交通银行管理培训生招聘(海外高校)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目前仅限中国大陆留学生。对学生所学专业无限制,招聘环节中重点
测试应聘学生管理能力和发展潜质,笔试、面试中不会针对学生经济、金融或计算机技术等专项知识进行考试。
2.问:招聘的大体时间进程是怎样的?
答:交通银行第十一期管理培训生招聘流程包括:网上申请、报名表筛选、逻辑思维能力笔试、初次面试、评估工作坊综合评估等环节。其中网申截止日期
为 2015 年 10 月底,笔试及初次面试预计将在 2015 年 11 月举行,最后评估时间约为2015年12月。
3.问:笔试、面试、评估将在哪里举行?
答:我们会根据应聘学生学校所在地、学制及日程计划,统一组织笔试面试工作。届时,会根据应聘同学情况,按照方便大多数应聘同学的原则选择确定笔
试初次面试时间及地点。最后的评估工作坊将在上海交通银行总行举行。
4.问:是否会对报名表进行评分?
答:是。我们在将依据一定标准,对应聘学生报名表中的若干项目进行评分筛选。
5.以往招聘期间,已通过交通银行招聘系统提交过报名表的,是否还需要重新进行网申?
答:是。因为招聘批次不同,所以请前期已投递过简历的同学登录系统后重新投递,并请在此期间简历信息有变化的同学更新自己简历信息。
6.问:录用海外留学生生的户口是否可落入上海市?
答:符合上海市 2016年海外留学人员落户标准的同学,可申办上海市户口并落入交通银行总行集体户。此外,管理培训生在 3 年培养、锻炼期间的劳资关系统一保留在交通银行总行。
7.问:3年集中培养期间住宿问题如何解决?
答:管理培训生 3 年集中培养期间,由总行统一安排住宿或按照相关标准报销租房费用(家庭在实习锻炼地点的除外)。
8.问:交通银行管理培训生项目有哪些特点?培养期结束后将会如何使用,可以选择工作地点吗?
答:管理培训生项目致力于培养交通银行未来的高层管理者及专家人才,是交通银行“人才兴行”战略的重大创新举措,开中资商业银行管理培训生计划之先河,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招聘 10期。与其它企业管理培训生计划相比,交行管理培训生职业发展目标定位更高,培养周期更完整,培训计划更细致,培训内容也更全面和系统。交行管理培训生项目是交通银行与其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深入合作的结晶,项目设计借鉴了汇丰银行等国际知名金融企业经验,并整合利用双方最优的培训、实践资源,为管理培训生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经过 3 年培养后,我行将根据经营管理需要,结合每名管理培训生的成长情况、个人发展意向,重点安排到交通银行省级分行业务部门和基层一线经营管理岗位任职。对表现突出,发展潜力大的管理培训生,将纳入我行高级管理人员后备人才库及专家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作为未来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培训生将获得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也将获得更多的跨区域、跨专业实践锻炼机会。
9.问:管理培训生的网申流程是怎样的?
答: 请于2015年 9月22日起,登录交通银行招聘网站(job.bankcomm.com),选择总行职位-管理培训生职位进行在线申请。整个信息填写包括三个部分:第一
部分为基本信息填写,第二部分为应聘登记表填写,第三部分为开放性问题,三个部分填写完毕之后完成网申。
10.网申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式。
问题一:无法填写部分栏目(照片、时间)
解答:此为浏览器安全限制问题,建议直接下载一个绿色版的 greenbrowser浏览器进行网申。
问题二:照片无法上传
解答:解决建议如下:a)上传照片的格式问题必须为 GIF或JPG格式,改后缀不能解决问题;b)点击上传按钮后,若未能弹出提示窗口,请把本网页加入可信任站点,若仍未能解决问题,建议直接下载一个绿色版的 greenbrowser 浏览器进行网申;c)上传照片时请尽量选择 1寸免冠彩色职业近照,简历提交后预览是不显示上传照片的,同学们只要成功上传,我们在简历筛选时就可以看到;d)若暂无合适照片,建议选取 GIF 或 JPG 格式图片上传后先注册简历信息,找到合适照片后登入系统重新上传。
问题三:关于某些栏目字数限制
解答:在“地址”、“手机号”、“电话”栏目填写时,可能会遇到字数限制,请先选择填写国内联系方式,国外的联系方式请在后续开放性问题中填写。
问题四:关于应聘信息提交失败
解答:如在填写完应聘登记表进入下一步开放性问题或自荐信时系统提示“应聘信息提交失败”,请检查填写信息中不要出现英文引号或英文分号,删除后便可提交。
问题五:关于应聘系统登录
解答:对于姓名中有生僻字影响系统应聘登录的,请将该生僻字替换为英文小写“?”进行登录;或在密码查询中输入注册身份证号和邮箱地址后,到注册邮箱中查询确认具体登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