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点击CSSA CAMBRIDGE关注


全球疫情进一步发展的今天,经济局势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面对变换莫测的商业前景,我们如何把握时代的浪潮?


创业部系列活动“创投第一刻”,我们一起来听听传奇管理合伙人赵晨的见解。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2015 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了中国新时代发展方向:“ 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 平地一声惊雷,创业迅速成为热门话题。据腾讯开放平台数据,今年4月份,因政策支持以及疫情等原因,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创业热情暴涨,新企业工商注册数量攀升至八十多万家。


与此同时,创业误区也越来越多。过去人们对创业一无所知,追求保守,稳定的“铁饭碗”经常惹人羡慕。也正因为人们的不甚了解,改革开放引发的创业热潮更加意义深远。然而,创业也蕴含巨大的风险,据估计,创业公司里的百分之九十仍会走向失败。


那么,创业者如何让自己的企业实现 “健康可持续发展” ?


伴随创业热浪,一种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的商业模式——创投孵化器——开始迎来历史性机遇。空间和基础成为孵化器最底层的配置,运营者转向提供更具有附加值的服务。垂直、多元、丰富、系统、聚合链接、国际化成为新时代孵化器发展里程的关键词,而创新型孵化器更引领起了这波潮流。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特邀嘉宾赵晨为中国跨境优秀创业项目作主旨演讲)    


2013年,软件工程师出身的赵晨空降 Plug and Play( PNP )——美国 TOP 10 科技创新加速器与投资机构——担任中国管理合伙人CEO,随之而来的,是 PNP 在中国的急速扩张期。赵晨领导了 PNP 在中国的整体布局,利用本土化团队大量接触中国创业者,同时构建创业者支持网络,为 PNP 在中国的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短短三年,PNP 中国在赵晨的计划下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八个城市设立了创新加速中心,每年自主投资的项目已逾100个。他对大学生创业格外青睐,坚信科技是 PNP 的灵魂。目前,PNP 中国与清华、北大、北邮、浙大、北航等全国30多家高校创新创业领头者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助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服务。


赵晨凭借他所掌握的国际双向资源优势,用世界力量寻找国内科技潜力股,为中国创业者提供了最一流的平台。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赵晨

Plug and Play

中国管理合伙人 

致力于投资,加速本地科技创业项目成长,帮助海外顶尖科技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并拓展市场

-2007-




USC 求学,期间,赵晨在印度班加罗尔工作了四个月的时间,并负责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医疗软件开发。谈及这一段时光,他仿佛意犹未尽。在印度工作期间,赵晨游览了许多不同的城市,他也因这段经历建议年轻人多出去走走。他认为随着视野和思路拓宽,心胸也会更加开阔。



-2008-



印度归来的赵晨对计算机软件有了更深的认识,他加入了美国 Investment Technology Group, Inc,担任开发团队负责人及高级软件工程师,开始接触华尔街这家公司不仅开发软件技术,更将技术运用于投资,研发的 ATS 交易系统对传统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的地位产生了强烈冲击。他每天面对各种代码,也面对华尔街精英们的各种苛求。在8年带队研发后,他逐渐体会到商业世界蕴含的巨大潜力,开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2013-



对商业的兴趣促使赵晨重回校园,进入 UCLA,选修 MBA 项目。正是这些选择,开启了他的另一种人生。在 MBA 课程的学习中,他的方向日渐清晰。特别是遇到 PNP 创始人之后,他更坚定了目标,踏上了创投这条充满未知的路



-2014-



纸上得来终觉浅。赵晨正式加入美国 Amidi Group( Plug & Play 母公司),承担起 Plug & Play 在中国发展的相关事务,准备在创投领域大施拳脚。PNP 是全球顶尖创投平台,曾经投出过PayPal、Dropbox、LendingClub 等现象级公司,谷歌、罗技也都曾从其旗下的办公楼走出。骐骥千里, 非一日之功,赵晨的出现不仅为 PNP 在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更多中国企业创造了起飞的可能性。



从资深软件工程师转身成为创投界翘楚,赵晨的人生跨度可谓罕见。对自己过去的传奇经历,他到底有何感悟?


2020 年 12 月 6 日中国时间9:00-10:00PM,赵晨将为我们讲述他眼中的后疫情经济时代,带我们深入了解剧烈变革后的世界所带来的危机与机遇。


9:00-9:15 PM 赵晨先生专访

9:15-9:45 PM 后疫情创业经济时代分享

9:45-10:00 PM 赵晨先生 Q&A


即时了解创投资源

想第一时间得到创投相关

的讲座信息?

扫码加入我们!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二维码过期后可联系创业部staff加群(微信zoey1231853211)


创投第一刻是由剑桥学联,伯克利斯坦福道创峰会、伦大CBIS主办,携手英美40余所顶尖高校学联协办的公益创投能力科普活动。我们希望为5万名优秀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接触创投的窗口,也能为国内一线的投资机构提供一个社交及筛选人才的平台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创投第一刻共设有两轮免费创投内训课程,日前我们已成功为500余名对创投感兴趣的年轻人提供了11.23-11.27为期5天的创投干货内容,下一轮课程将于将于12.7正式开启,为期一周,课程内容包括:


募投管退 – 创投全流程拆解

公司研究导论 – 投资人如何看项目

行业研究导论 – 投资人如何判断大趋势

效率翻倍的使用PPT/excel课

创投职业发展与入行指南


对选拔营内训课程

或是赵晨嘉宾分享感兴趣的同学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小助手参加活动

我们等候你多时啦!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CSSA Cambridge公众号

【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

学联官网:http://www.cssacam.org

学联微博:剑桥中国学联-CSSACAM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CSSA Cambridge):【学联创业部】后疫情时代的创业经济